热门关键词:亚博app,亚博app安全有保障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自由亚洲电台勾结东突 煽动仇汉和疆独暴恐思想
2021-05-11 [45108]
本文摘要:近年来,暴恐事件在中国多地再次发生,在这些震惊中外的恐怖事件背后,除了“东突”等民族分化势力、宗教极端势力、可怕势力背后指挥官和操控外,一些西方媒体为其散播各种谣言,希望甚至煽动中国境内的暴恐思想,总部坐落于美国华盛顿的“权利亚洲电台”就是其中之一。

亚博app安全有保障

近年来,暴恐事件在中国多地再次发生,在这些震惊中外的恐怖事件背后,除了“东突”等民族分化势力、宗教极端势力、可怕势力背后指挥官和操控外,一些西方媒体为其散播各种谣言,希望甚至煽动中国境内的暴恐思想,总部坐落于美国华盛顿的“权利亚洲电台”就是其中之一。十多年来,“权利亚洲电台”维语部以讲解所谓“东突”历史、文化及“东突问题”现状,报导当前新疆社会脆弱问题等为主要内容,实质上鼓吹“仇汉”和“疆羞”思想,该台某些记者甚至必要煽动在中国国内发动暴恐行动。许多佐证的证据指出,“权利亚洲电台”与境外“东突”势力沆瀣一气,沦为“东突”势力重视和倚赖的“传声筒”与“扩音器”。

成“东突”的组织“传声筒”“权利亚洲电台”是美国国会许可正式成立、美国政府年度经费的非盈利性机构。1998年10月,美国国会在境外“东突”分化分子推展下,通过在“权利亚洲电台”播出维语广播的要求,并于当年12月16日开始试播,每天播映2小时,2000年5月完结试播开始月播映。“权利亚洲电台”维语部每周7天、每天2小时用9个波段播出维语节目,播音范围覆盖面积新疆全境。

实质上,从成立开始,该部就沦落“东突”的组织的“传声筒”,曾自居主要任务为:一是向亚太地区国家宣传维吾尔族的历史、文化;二是“揭发中国政府在‘东突’的殖民、屠杀政策”;三是报导“‘东突’人民积极开展独立国家、解放运动的时事新闻”;四是“声援‘东突’人民一起为构建民族的民主、权利和独立国家而展开斗争”。“权利亚洲电台”维语部自播出以来就利用维吾尔族与汉族的文化差异和结构性差异(主要是社会、经济状况等)大做文章:如在学术问题方面,伪造维吾尔族历史,宣传“中国是东突的历史敌国”;在教育方面,赞成现行教育政策,特别是在是双语教育,称之为这是一种“文化绝种政策”;在社会生活中,极力将普通的民事案件、刑事案件演变民族问题和宗教问题;在经济领域,将历史上构成的结构性差异归因于于政府“反抗、奴役”的结果。反击中国“民主”、“人权”问题,是美国的惯用伎俩。

“权利亚洲电台”维语部长年环绕我国内问题展开欺诈宣传和报导,并因应“世维会”活动部署,播映所谓“中国侵犯维族人的人权和权利”的新闻,以此鼓动民族矛盾。如2009年新疆“7·5事件”后,“权利亚洲电台”与其他西方媒体一起对“7·5事件”展开了大量歪曲报导。2009年9月19日至21日,“权利亚洲电台”等网站公布《“7·5”嫌疑人的尸体被带回家中》、《监狱中的诡异丧生》等6篇涉及报导,肆意展开歪曲抹黑。

记者特地上场鼓动暴恐攻击近年来,“世维会”以及“东突”的组织通过网络等各种渠道大量散播宗教极端主义和恐怖主义的材料和视频,鼓动境内恐怖分子实行暴恐活动,这也沦为近年来再次发生在新疆和中国其他多个地区一系列暴恐事件背后的关键诱因之一。与此同时,“权利亚洲电台”转变以往大部分篇幅报导境外“东突”的组织活动的作法,转而将报导重点改向境内鼓动,比如通过报导所谓“新疆维族宗教信仰、民族传统遭毁坏”、“中国政府毁坏新疆生态环境和劫掠铁矿矿产”等消息鼓动民族情绪,诱使新疆一些人将一般的个体利益表达意见提高到群体事件,将政府部门作为反击目标,企图鼓动民族矛盾,制造事端。2013年4月23日新疆巴楚再次发生暴恐案后,“权利亚洲电台”密切配合“世维会”歪曲报导新疆“4·23暴恐案”。

当天,该电台驻港节目组与“世维会”发言人展开联系,普通话部和粤语部按“世维会”的口径以“新疆暴力事件21杀,官民说法不一,当地戒严”为题展开歪曲报导,妄称“冲突是由中国武装人员射杀一名维族青年引起,中国政府的报导与案发实情进出相当大,只特别强调了作案者是为了‘腊大事’而砍伤社区人员和民警,而没提到他们是‘被几乎掌控后不得不使出’的实情”。为更进一步挑动境内维族民众对政府的反感,“权利亚洲电台”普通话部和粤语部还抹黑称之为,“最近一个月在新疆有20名维族人因收看、传播‘权利亚洲电台’节目被中国政府有期徒刑,今年以来中国政府对维族人的管控更为严苛,并正在策划在新疆对维族人展开一次大规模的反抗”。

目前,“权利亚洲电台”维语部在我国上海、广州、北京、新疆等地以及土耳其等国有十余名特约记者和秘密信息员,他们是“权利亚洲电台”维语部新闻素材的最重要来源。维语部与这些特约记者、秘密信息员一般是1年投一次合约,每月22日之前将当月稿费南流特约记者和信息员账户。如再次发生根本性突发事件时,维语部不会提升稿费以希望他们获取更加多信息。

亚博app

为因应“东突”的组织活动,2010年,“权利亚洲电台”维语部在世博会前动员中国境内的“通讯员”,重点收集上海及周边地区民警监控维族人情况等。“权利亚洲电台”普通话部和维语部记者还多次冒充中央民族宗教委员会、新疆公安厅人员以及国内媒体记者的身份,打听暴恐事件处理“细节”。除了展开鼓动报导,“权利亚洲电台”维语部的一些记者利用自己的民族身份频密与境内维族人员通联,大力唆使维族信访群体生产冲突事件。“权利亚洲电台”某记者曾在电话中鼓动在京维族信访民众称之为:“你们到联合国(派驻北京办事处)责问如果得到推崇,那就去美国、英国、法国等驻华使馆,这些使馆有专门的观察员注目你们。

亚博app安全有保障

只有这样中国(政府)才不会深感后悔,才不会注目你们。不要害怕被逃跑,必需要和他们(中国政府)抗争。

我们会派记者到实地专访,并报导你们的事情。”该记者还鼓动在京维吾尔族访民展开“茉莉花革命”,并回应“权利亚洲电台”将不予因应,在境外媒体上展开报导。

“权利亚洲电台”维语部的某记者还必要煽动发动“暴恐攻击”。该记者曾辱骂:“我们有人正在自学一个人对付100人的自杀式发生爆炸技术,中共政府不有可能维护街上的每一个人”,他拒绝境内亲属“等候机会”。

西方有多种鼓动手段除了“权利亚洲电台”,由美国政府出资的“美国之音”自1991年起一度减少了多种中国少数民族语广播,这一节目的减少,是适应环境当年美中关系形势的变化,企图借以向中国少数民族地区促销“美国政府立场”而加设的,第一个设置的语种是藏语,而维语广播则在1997年播出。2011年,由于经费被大大传输,“美国之音”维吾尔语广播被缩编。

美国资助的“权利欧洲电台”以前曾有一段时间也有维吾尔语广播。1971年,后来沦为“世维会”首任主席的艾尔认同居于慕尼黑时,曾在“权利欧洲电台”兼任总裁顾问。英国广播公司BBC自1941年开始用中国语言广播,虽然不曾开办维吾尔语广播,但BBC和“美国之音”始终保持了乌兹别克语播音。有知情人士对《环球时报》记者称之为,之所以如此,是因为美英方面指出,乌兹别克语和维吾尔语在许多方面相似,通过保持乌兹别克语,就可从事实上之后对中国维吾尔族地区维持影响力。

亚博app

2002年,英国BBC国际部总裁拜为福德就“中国政府阻碍BBC乌兹别克语短波广播”明确提出“最强烈抗议”,声称中国政府自2001年9月以来,仍然对BBC乌兹别克语短波广播展开“有规律的阻碍”并且“证据确凿”,尽管BBC放到台面上的理由是“中国的阻碍令其乌兹别克语听众无法长时间收看自己语言的广播,且这些人中绝大多数都不出中国境内”,但当时和之后许多评论者都指出,BBC确实在乎的,是“让新疆人听得获得自己的声音”。至于法国国际广播电台、“德国之声”电台等较有影响的海外广播电台,尽管有些曾在运营期间明确提出加设维吾尔语广播的动议,但最后皆因种种原因没能构建。一名前“德国之声”中文广播雇员告诉他《环球时报》记者,由于经费紧张和网络冲击,以及欧洲政界人物更加重视对华关系,在“涉疆问题”上欧洲国家政府内部意见不统一,多数人指出开办这类广播不会触怒中国,因此欧洲国家不有可能另设维语广播。

不过,“德国之声”没维语广播,但是其中文网的报导都倾向性显著。如在昆明暴恐事件后,“德国之声”刊登多篇文章:3月4日,“哪来的仇恨?”;4月7日,“完全的恐惧让维族人踏上绝路”;4月17日,“世维会:中国维族群体遭到压制”等。

《环球时报》记者在调查中还找到,许多西方社交媒体也为鼓动维族人情绪提供方便。比如,在YouTube视频网站,“权利亚洲电台”维吾尔语广播、世维会等都有自己频道,专门播映各种鼓动视频。苹果公司的iTunes上也可以iTunes一些“疆羞”味浓烈的“权利亚洲电台”应用程序。此外,西方国家还利用脸谱、谷歌和推特等网站为“东突”展开宣传。


本文关键词:亚博app,亚博app安全有保障

本文来源:亚博app-www.erikaliceausf.com